中建集团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字体:打印

  11月12日,中建集团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党组和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根据疫情新形势部署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今冬明春防控关键时期。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单广袖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党组统一部署,上下同心、担当作为,提高警惕、慎终如始,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奋力夺取全年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疫情防控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疫情防控战果难守易失,必须努力巩固”,各级企业和项目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不断织密筑牢防控网,为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

  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按照集团《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融入日常管理,抓好工作落实;加强检查督导,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并做好应急预案。

  要进一步确保重点场所。持续检索办公场所和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及执行情况,聚焦薄弱环节,深入查漏补缺;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员工出现突发症状应立即安排专人专车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绝不鼓励带病工作;继续强化项目封闭管理,严格管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坚持做好通风、消杀、扫码、测温工作,筑牢项目疫情防线;加强食堂管理,严格执行卫生防疫规定,完善食品食材采购流程,重点防范冷链食品食材感染风险。

  要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教育引导和严格管理并重,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常态化防疫知识,持续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和水平。

  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告。针对突发情况,按照规定途径第一时间报告信息,启动本单位零报告机制,及时跟进做好续报工作。

  要进一步融入属地防控。服从属地统一调度、统一监管,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摸排管控和健康监测,一丝不苟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联防联控。

  要进一步严防境外输入。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防输入要求,按照稳妥有序的原则,制定境外人员回国轮休计划并严格审批备案管理;按照我驻所在地和中转国使领馆要求以及集团部署,落实回国人员登机前隔离和检测工作;合理规划回国人员行程,严格遵守入境地疫情防控政策。

  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体系。落实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直接责任和各级纪检监督部门的监督责任,并对责任落实情况执行相应的奖惩机制。

  集团办公室、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海外部有关负责人,各级子企业(含项目)分管疫情防控、项目管理工作的领导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员万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2333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海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