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勇创一流!中建集团子企业负责人共话2021高质量发展②

发布日期:2021-01-12
【字体:打印

  1月7日,中建集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会后,集团上下反响强烈,纷纷热议,各子企业结合实际,积极贯彻落实。

  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党委书记、董事长 孙福春

  奋进新时代,展望新征程。在总结“十三五”、迈向“十四五”的重大节点,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鼓足干劲,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航向、注入强劲动力、做出具体指导。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将紧密围绕“一创五强”目标,落实“166”战略举措,以“六个专项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三大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六化”发展策略落实落地,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新型城镇化机遇和产业升级机遇,进一步深化在细分市场中的“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战略,围绕“咨询设计强质量、工程总包提效益、智慧产品与运营优品牌”的业务定位,推动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向国内一流的国际化科技型工程设计咨询企业迈进,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中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熊中元

  新征程,新布局,新举措,新作为。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本次会议为我们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十四五”发展的新篇。中建西北院将紧紧围绕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好“166”战略举措,在中建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守“中华建筑文化的传承、弘扬与创新”之路,始终以“拓展幸福空间”为使命,升级“两全一站式”商业模式,探索以“投资带动、规划设计引领、建造为基础、运营管理为保障”的新路径来持续践行城市发展新理念,进一步提升中建西北院的创新指数、国际化指数、价值创造指数和员工幸福指数,建设百年老店,助力中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做出新成绩。

  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龙卫国

  本次会议总结了集团“十三五”以来的不凡历程、非凡成就,深刻阐述了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指方向,明举措,站高谋远、催人奋进。中建西南院将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专业化,在不同细分领域对标国际一流,塑造核心竞争力,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重点突破、次序推进。二是提升区域化,致力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参与重点城市标志性项目,夯实品牌新高度。三是打造一体化,完善全产业链条,努力探索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设计、基础设施等新领域,培育拓展新业务。四是推动数字化,加大数字化技术在设计、管理中的应用,以“中建136工程”落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迈向国际化,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设计风采,打造中国设计靓丽名片。

  中建西勘院党委书记 董事长 朱文汇

  本次会议系统全面总结了集团2020年改革发展成效,紧扣“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绘就了“十四五”发展蓝图,为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建西勘院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十四五”规划为纲,围绕专业化能力实施区域化战略,聚焦市场、技术、管理三维提升,发挥全过程咨询和“五位一体”优势,以勘察测绘、检测鉴定、特种岩土、设计建造、地下抗浮、智慧停车六大核心技术为抓手,聚力公园城市、城市更新、TOD站城、航空机场、综合管廊、物流仓储六大主力战场,打好战略营销与技术集成“组合拳”,推动经营突破与管理提效同向发力,持续做大做强做优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双品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中建上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岩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系统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六个致力”“六个突出”站位高远,催人奋进,为中建集团“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中建上海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全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公司治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走深走实,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三是坚持优化布局,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抢抓新机遇,布局新业务领域,努力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四是坚持人才强企,加快引进高端人才,努力培育行业领军人物。五是坚持底线思维,紧盯设计质量、安全生产、两金管控等领域,抓好风险防范化解,确保企业行稳致远。

  中建市政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史春海

  本次会议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擘画了集团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特别是提出的“六个突出”思路清晰、催人奋进。中建市政西北院将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工作部署,努力做到 “五个狠抓”。一是要狠抓党的建设,打造底色鲜亮、坚强有力的一流企业党建。二是要狠抓品牌建设,打造实力强劲、形象卓越的一流企业品牌。三是要狠抓国有企业改革,打造集团管控、协同高效的一流管理体系。四是要狠抓创新驱动,打造技术领先、创新聚集的一流技术创新体系。五是要狠抓人才建设,打造团队卓越、人力充沛的一流人才团队。

  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颖

  本次会议系统总结了集团“十三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同时以“六个致力”“六个突出”“九项任务”为指引,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报告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中建方程将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面落实集团“166”战略举措为主线,着力固根基、扬优势、促改革、激活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六个专项行动”、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重大工作部署,深耕旧城更新、新城开发和新城镇建设等主要业务领域,加速推进转型升级取得切实成效,以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效率、更为安全的发展成绩,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方程力量。

  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 袁文清

  本次会议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指明了方向。中建装饰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落实“166”战略举措,努力成为“人居环境美化和城市更新领域最具行业引领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建设投资集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新融合”为主题,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夯实发展基础,紧抓“混改试点”重大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基于装饰专业的总包服务能力。三是建设一流队伍,建立事业共建、价值共创、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激励机制。四是推进文化建设,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营造团结奋斗的发展氛围。

  中建科工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宏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十四五”战略规划催人奋进,“六个致力”“六个突出”“四个强化”为中建科工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建科工将坚决做好会议精神的宣贯和执行,加快实施“166”战略举措,坚定不移加强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科改示范行动,围绕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全力推进多元化、全球化、平台化、资本化、数字化策略的实施,努力实现钢结构产业竞争力全球领先、建筑工业化水平行业领先的奋斗目标,将中建科工早日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建筑工业化科创集团,为推动集团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中建安装党委书记、董事长 田强

  本次会议指出,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实施“166”战略举措。这更加明确了我们中建人肩负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打造世界一流投资建设集团的历史使命。中建安装将坚决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和属地发展,提高站位,谋划好“十四五”战略布局,要坚定走好专业化、区域化、差异化工程总承包发展之路,服务中国建筑发展大局;要充分利用好独特的全产业链优势,聚焦核心业务,提升创新能力,强化以高端机电、轨道交通站后总承包、装备制造和电子科技等为代表的专业技术优势,以科技创新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激发改革发展内生动力,提升行业引领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构建全产业链协同经营的新发展格局。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志旗

  本次会议是在企业“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布局的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聚人心,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彰显了昂扬向上的企业风貌。中建西部建设将在中建集团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全面推进“166”战略举措,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新的一年,中建西部建设将筑牢“根”“魂”优势,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群团建设;将强化战略执行,坚持公司“一体两翼”总体布局,全面做好战略规划承接,全力创新发展运营模式;将着力提质增效,深化“六个专项行动”,加快数字化转型,提高盈利能力,强化风险管理,从严做好疫情防控。

  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 董事长  王连生

  本次会议高屋建瓴,为我们今后五年包括今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建集团全产业链中唯一港航专业公司,中建港航局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将坚持塑主业,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做大做强中建港航事业,着力打造水工专业集团。坚持强基础,持续深化“六个专项行动”,加强科技创新,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发展质量,着力塑强行业竞争优势。坚持抓改革,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优化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着力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坚持强党建,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力量。

  中建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利杰

  本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中建集团改革发展面临的大势作出了前瞻性的分析判断,围绕“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作出了“六个突出”“四个强化”的全面部署,站位高远,催人奋进,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是指导我们把握新机、开创新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指南针”,更是激励我们矢志不移、接续奋斗的“动员令”。中建科技将牢记“三个平台”使命定位,深入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改示范行动”部署要求,以“改革创新深化推进年”为抓手,坚持党建引路,致力科技创新,发力改革攻坚,强力落实“一争当六提升”战略,奋力推进“八个突破”,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开拓科创型定位、差异化道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贡献。(企业文化部,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中建东北院,中建西北院,中建西南院,中建西勘院,中建上海院,中建市政西北院,中建方程,中建装饰,中建科工,中建安装,中建西部建设,中建港航局,中建科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