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钊为中建集团审计系统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0-15
【字体:打印

  10月14日,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出席中建集团审计系统高端培训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监督工作的实效和推动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内容,为集团审计系统讲授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行职责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回顾国家审计历史,通报典型案例,强化审计监督职责,增强审计队伍廉洁意识。

007.jpg

  赵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铸牢忠诚履行职责的思想基础。深刻理解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增强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自觉。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要求,增强忠诚履责的行动自觉。

  赵钊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监督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监督工作的实效和推动力。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审计监督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作用。突出监督着力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反腐尖兵利剑作用及审计监督在促进反腐倡廉中的职能作用。强化监督贯通协同,提升监督合力。建立“纪审联动”“巡审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优势互补。

  赵钊要求,要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敢于顶住干扰和压力,独立客观、实事求是,始终保持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做到“审人先审己”“打铁必须自身硬”。

  本次培训历时4天圆满收官,由集团审计部联合审计署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授课教师层级高,培训内容围绕中央审计委员历次会议精神,审计署、国资委对内部审计的工作部署,紧扣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目标,做到了党史教育与业务学习同进行,宏观政策与审计实务相联系,课堂授课与互动交流相搭配,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现场面授与视频直播相补充。参训学员学风严谨、思考深入、交流充分,展现了集团审计铁军的精神风貌。

  集团审计部负责人在培训小结中表示,集团审计系统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起点和契机,立足集团高质量发展,抓体系、强管理、明责任、保落实,确保各项审计工作高效推进、有序开展,为集团转型升级、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培训期间,集团审计部还通报了近两年发现问题的典型案例。

  集团总部审计部有关负责人和各子企业99名学员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审计系统1200余人在185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审计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