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集团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0
【字体:打印

  8月19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公司领导人员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集团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21173038.jpg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要积极服务东北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利用好驻地企业优势条件,不断提升与当地政府合作水平,积极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节能环保、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的投资建设,把生态环保理念贯穿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努力打造更多精品标杆工程,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持续贡献中建力量。

  要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教学质量;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传承中建红色基因、汲取榜样力量,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要全力抓好汛期防范等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持续加强企业科技创新,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头号工程,扎实开展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落实“中国建筑中长期重点研发方向”攻关任务,不断完善和用好“揭榜挂帅”“赛马”等机制,充分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潜能与活力,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积极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紧跟市场形势、加强政策研究、积极探索开拓,聚焦市场空间大、资源禀赋好、合作模式多元的城市重点发力,实施一批社会反响好、经济效益优的典范案例;加快探索“改-建-运”一体化商业模式,形成市场认可的“中建方案”;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靠前参与项目规划设计,强化科技成果运用,精心打造卓越工程,以实际行动助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会议听取了中国建筑领导人员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领导人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公司领导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传达学习,下半年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要做到严于律己,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推动集团“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取得成效,带动分管部门不断加强总部功能建设,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坚定履行好各自职责,持续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业务工作,切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会议审议了集团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强调要做好考核意见反馈,抓好结果运用,紧盯问题整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