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2-08-30
【字体:打印

  8月30日下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办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总裁张兆祥,独立董事徐文荣,副总裁、财务总监王云林出席会议,董事会秘书薛克庆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31083024.jpg

  2022年上半年,中国建筑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自觉担当稳定宏观经济的使命责任,克服疫情反复、地产行业下行等不利影响,深化企业改革,努力提质增效,主要经营指标高于同期、好于预期。公司价值创造能力进一步提升,新签合同额2.02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营业收入1.06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同比增长9.7%。完成2021年度现金分红金额105亿元,同比增长16.7%。公司是上证50、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成分股唯一的建筑行业代表,保持行业全球最高信用评级,《财富》世界500强排名提升至第9位,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地位更加巩固。

  此次业绩说明会,公司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国资证券新规要求,科学筹划、精心组织,首次采取视频直播形式组织交流,旨在引导上市公司加强与投资者的创新交流,不断提升业绩说明会“含金量”。业绩说明会在上证路演中心、路演中平台、公司微信视频号、万得资讯、中证报、东方财富、同花顺、腾讯自选股、新浪财经、富途、雪球等11家平台同步直播,并通过短视频、一图读懂长图等可视化报告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公司充分以业绩说明会为抓手,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向资本市场传递准确的公开信息。

  会上,张兆祥代表公司董事会致辞,对股东、投资者、媒体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公司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表达了完成2022年全面目标任务的决心与信心。王云林作公司半年度业绩推介,从财务表现、经营回顾、管理回望、未来价值4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和潜在价值。在投资者交流阶段,与会公司高层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积极回应投资者线上提问,对资本市场关注的稳增长、减值计提、投资者保护、地产业务发展、科技研发、新基建、现金流、建筑细分板块合同额、ESG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截至目前,中国建筑已通过官网、投资者关系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对半年报进行宣传报道,并计划在英文官网披露相关内容。近期,中国建筑还将由公司领导带领业绩推介团队,开展半年度业绩推介系列活动,邀请分析师、国际投资者、年金机构等多类型投资者参与线上交流。中国建筑投资者关系公众号平台计划推出“带您读报告”等投资者保护系列文章,助力投资者读懂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未来,公司将继续大力拓展投资者关系公众号、IR热线、上证E互动平台等沟通渠道,增进与投资者、分析师、媒体的多层次、立体化互动,同拓中建价值,共享财富成长。

  公司总部部门有关负责人,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国盛证券、光大证券、喜马拉雅资本、太平资产等机构投资者、分析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网、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财联社等财经媒体参会,1.8万人次在线收看本次业绩说明会。(企业文化部,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