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字体:打印

  3月2日,中建集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集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

a1ac8aabf5bcbbd4388678f61ffed39e.jpg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宣传思想战线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主题主线、壮大主流舆论、夯实思想根基、厚植文明文化、提升传播效能、巩固坚强阵地,在全集团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

  会议分析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念、教育职工、指导实践,聚焦集团2023年“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统筹推进理论武装、思想教育、文明文化、新闻舆论、品牌建设和形象塑造工作,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贯彻;突出教育引导,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夯实促进改革发展的思想基础;突出培根铸魂,弘扬中国建筑精神,进一步发挥文明文化的精神导向作用;突出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正能量;突出世界一流,深入开展品牌引领行动,升级海外传播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突出压实责任,认真开展专项清理整顿,进一步加强舆情风险防控。

  会上,集团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负责人作宣传思想工作报告,中海企业集团、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科工党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总部派出机构及二级子企业党委副书记或分管领导、宣传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