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十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日期:2019-12-04
【字体:打印

  近日,中国建筑参建的汉十高铁正式通车,首发仪式在十堰东站举行。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仪式并宣布汉十高铁正式通车;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国铁集团副总经理黄民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建汉十高铁项目由中建股份基础设施事业部牵头,中建三局作为责任主体,联合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铁投共同实施。

  汉十高铁线路全长399.12公里,是“襄十城市群”与“武汉城市圈”间最便捷的快速客运主通道,是湖北省境内一条重要的旅游观光线路,是湖北人民翘首以盼的“最美高铁”。

  中国建筑承建的站前土建2标段全长40.6公里,桥梁段总长34.4公里,占总长84.63%。设孝感东、朋兴(预留)、云梦东3个车站,合同总额27.78亿元。项目2015年12月份正式开工,历时4年建成通车运营。该项目桥梁占比高,桥址穿越城乡结合部,施工环境复杂;桥梁特殊结构数量多,包含3处跨既有铁路转体连续梁和14处系杆拱、渡线和道岔连续梁,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自进场以来,项目攻克诸多技术难题,半年内顺利完成3次跨既有铁路转体连续梁,2次获得汉十铁路公司书面嘉奖,得到了武汉铁路局集团充分肯定。(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