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四号线首台盾构机——中建海峡“福-401号”顺利出洞

发布日期:2020-01-16
【字体:打印

  1月9日,在盾构机刀盘转动的轰鸣声中,昼夜不息的中建海峡“福-401号”盾构机在化工路站接收端破壁而出,标志着福州地铁四号线首个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据悉,福州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第2标段池边站—化工路站区间左线全长约1506米,隧道埋深9.2米—18.7米之间。“福-401号”盾构机于2019年1月31日吊装下井,2019年4月21日安装调试完成,由池边站东端头始发掘进,历经263天,于2020年1月9日到达化工路站,顺利完成盾构接收。 

  福州地铁四号线是中国建筑进入福州地铁市场的首个项目,全线采用地下敷设,主要经过市中心等城市主干道,毗邻建筑物近、交通导改量大、地质复杂等诸多施工难点,是福州在建地铁中施工难度最大的线路之一。(中建七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