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5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日期:2020-01-16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一局三公司5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技术专利授权。

  “一种预应力管桩自封闭式桩头托板及其连接结构”通过在钢托板的边缘四周制作凹槽,将遇水膨胀橡胶条镶嵌在凹槽中,遇水后可以挤密周圈空隙,保证了桩头托板的密封性,解决了桩头漏浆的难题,克服了传统托板安装后使用砂浆封堵麻烦且密封性效果不好的缺点,还起到辅助安装托板的作用。

  “一种悬挑脚手架支持装置和悬挑脚手架系统”通过将悬挑脚手架支持装置固定于主体结构上,受力明确、传力简单、可周转使用,安全性和可操作性强,提高了施工效率。

  “一种模块化可调节阴角模板加固装置及其连接结构”通过接长不同的加固单元模块,使整个支撑架成为一体,提高本装置的使用加固高度范围,克服了阴角处单一支撑浇筑容易造成塌陷的缺点,组装方便快捷,安拆简易,重复利用,后期混凝土成型效果好,外形美观,施工省时省力。

  “一种临时用电悬挂式综合支架结构”通过将电线或电缆穿过的U型钢与定滑轮顶面之间的空间,有效解决电线电缆悬空问题,既可让电线电缆自由灵活移动,又防止电线电缆破皮受损,具有安全、可周转使用等特点。

  “一种适用于超长悬挑结构的移动式可悬挑操作平台”将移动操作平台设置为倾斜架体,通过底座的配重平台,将支撑杆体与斜拉支撑共同组成多个空间三角锥结构,克服了传统架体搭设时耗时耗力的缺点,强度高、稳定性好,节约成本,可重复利用,符合绿色环保理念。(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