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长江信息化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07-07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建集团和公司“六个专项行动”安排部署,4月以来,中建长江持续开展信息化专项行动,先后编制了《信息化专项行动方案》,建立了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推动信息化管理与公司业务管理深度融合,提高公司管理水平与管理效率,公司信息化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办公流程优化,提升工作效率。自办公系统上线以来,累计新建业务流程106条,审批流程和发布各类信息近万条,24小时不停机,全方位深入公司经营管理。优化业务流程后,依照不同的审批权限和分支条件流程自动转发,业务信息流转更高效;针对手机屏幕显示对业务表单进行优化,手机终端信息查看、流程审批更方便;全面应用流程转文档功能,流程审批结束后自动以文档形式分类存储,全周期管理更规范。

  特色应用开发,强化业务管控。建立智能考勤应用,实现考勤、加班、休假等相关数据后台自动统计;开发会议管理应用,实现会议预约、会议通知和会议室管理同步;开辟项目月报、周报版块,实现施工生产信息分类上报,随时查看工程项目当前及过往的进度情况。

  信息安全升级,保障企业运营。升级信息系统安全服务,设置安全策略,定时自动扫描漏洞和监测威胁,主动防御,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办公系统引入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系统登陆与文件传输均采用加密协议,加强身份信息与数据安全防护;建立容灾备份机制,系统定期自动异地备份,出现问题及时弥补恢复,避免重大事故导致重要数据丢失,提升系统容灾能力。

  两大系统上线,打通信息“最后一公里”。一是上线数字档案系统,有利于电子档案的收集保存,补齐了信息化管理短板;二是建设视频会议系统,为远程会议搭建桥梁,采用“软硬件结合”的方案,通过远端软件注册、核心硬件承载、公私网穿越的方式,将公司总部与集团的视频会议传达到各单位,用较低的成本实现可靠的视频会议方案,今年上半年节约各类会议费用约十万元,实实在在为企业降本增效。(中建长江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