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六公司上海分公司“四招”打通分包履约“直通车”

发布日期:2020-07-09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四局六公司上海分公司找准主要矛盾,以分包履约为抓手,从“引、招、考、管”四个方面全面提升劳务履约水平,确保稳产达产。

  一是加大分包队伍引进力度,从“周边同类型工程项目”、“周边同系统工程项目”、“老劳务回流”等三个渠道,由工程部、商务部以及项目部组成专门的考察小组进行实地查看。2个多月引进35家新劳务,其中3家是老劳务“回流”,极大地充实了劳务队伍,改善了“招标无人”的困境。二是组织商务、工程、物资部门联合编制《分包管理实施方案》,从考察引进、招议标管理、分包评价、评价应用、预结算管理五个方面进行完善。此外分包评价、预结算等都与招议标相关联,有效打破了原有方式,提升了招议标工作的管理水平。三是以“扶优扶强”为原则,建立“战略分供商库”,每年从安全、进度、质量、合同履约、环保以及实名制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连续两年优秀可纳入“战略分包库”,并在投标时享受“价格差2%之内优先中标”、“每年2次优先选择项目”、“免交履约保证金”、“发放优质工程奖金”以及“付款条件高5%”等7条实质性优惠政策。四是同步推进劳务工资实名制工作,下发《劳务实名制管理办法》并实行预警机制,在建23个项目开设了“工人工资专户”,并与分包签订了“工资代发协议”,5月份通过银行累计向1592名工人发放了工资,确保了工人工资收入,消除了可能存在的劳资纠纷,为项目稳产达产清除了障碍。(中建四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