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7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发布日期:2022-01-17
【字体:打印

  1月10日,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二局承建的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首个盾构区间(张道口站-梅江会展中心南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该间左线全长1009米,隧道内径5.9米,外径6.6米,最小转弯半径400米,采用直径为6.8米盾构机掘进。自2021年8月盾构始发以来,有效施工工期91天,平均掘进速度约11米/天。为确保盾构机顺利掘进,项目团队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克服了富水软土地层的施工难题,通过采取设置实验段、分析已施段相关数据、严密监控沿线沉降数据等多种保障措施,最终顺利完成节点计划,使得该区间成为天津地铁7号线首个盾构始发、首个贯通的区间。(中建基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