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办企经验谈】中建交通: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厉行节约有实招

发布日期:2022-06-15
【字体:打印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建交通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坚持节约优先,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精神,公司总部带头压降管理费用,从管理费用、财务报销、办公管理、物业管理、食堂管理等方面多管齐下,通过预算、采购、过程管控、审批、职工监督等全流程管控,总部部门行政费用显著降低,职工节约意识明显提升。

  中建交通下属各单位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对策、亮出实招,14家子企业均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上下联动,从“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等维度,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开展主题教育 节约理念入脑入心


交通1.jpg

  中建交通二公司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推进节约理念入脑入心。将节约理念融入党日活动、团日活动及项目生产例会中,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解读文章,组织青年员工拍摄主题微视频,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细化工作清单 建立监督落实机制


交通2.jpg

  中建交通总承包公司从体制机制建设的角度对“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的成效进行闭环管理,包括建立监督落实机制,不定期对各类铺张浪费现象进行抽检,及时提醒、纠正浪费行为,督促员工提升思想认识和行为认知。

  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交通3.jpg

  中建交通山西公司在餐盘上设计制作宣传标语,用餐期间提醒员工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并适时开展光盘打卡等活动,培养员工勤俭节约的习惯。

  推进线上办公 行政费用压降明显


交通4.jpg

  中建交通天津公司开展“勤俭生活、办公行动”,通过会议材料云端查阅,推行无纸化办公,切实转变员工办公观念,引导员工做勤俭节约实践者、示范者。

  建设项目菜园 引领自给自足新风尚


交通5.jpg

  中建交通四川公司积极开展“菜园子”工程。项目部利用闲置空地作为小菜园,员工利用业余时间种植蔬菜,为项目食堂菜源提供了补充,节约了项目运营成本。

  参与志愿服务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交通6.png

  中建交通华南公司志愿者在深圳、广州等地积极参与属地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向广大市民宣传节约环保理念的同时,在广州新华街道参与小广告清理,拾捡垃圾,倡导垃圾分类,助力城市低碳生活。(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中建交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