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一公司:扭转员工“精气神” 带动核心指标“大跨越”
发布日期:2019-12-06
【字体:打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七局一公司结合“我是谁、干什么、怎么干”实践活动,亮出身份、明晰职责、对标先进、查摆不足,大力解决职工目标不明、信心不足、本领不强、作风不硬等问题,引领全体员工彻底扭转了“精气神”,推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以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学习教育明初心 亮岗位职责担使命

  学习教育策划到底。公司制定党员领导干部“三步走”学习计划,将学习内容细化分解到不同时间段;43个基层党支部每周组织召开学习汇报会,检验党员学习效果。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坚定初心和使命。岗位职责上桌上墙。公司、分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带头宣誓,带领全体员工将岗位职责挂在工位上,贴在展板里,喊在口号中。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员三项”活动,评选“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调研找问题 面对面解难题

  公司在调查研究中注重“面对面”座谈交流,更直观地倾听基层声音,更快速地解答员工困惑。调研座谈多样化。除领导调研外,总部部门负责人到基层项目做到“两必谈”:业务难点与系统员工必谈、职业发展与青年员工必谈。开展各层级总经理接待日、人力资源接待日等,与分包分供单位、企业职工等人群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党课教育重实效。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作为党课讲授解答的重点,以系统部门负责人为党课联络人,提升了专题党课的吸引力和实用性,公司领导班子结合自身体会到所属各单位共完成13次专题党课。

  对标先进找差距 全领域找问题

  向党章党规、先进单位找差距。在基层党支部策划开展“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党章党规对标”的党员学习整改活动。组织各系统到兄弟单位对标学习一百余人次,明确发展目标与系统短板。两条主线串联全领域整改。自上而下抓住系统攻坚战,自下而上抓住基层党支部。以两条主线覆盖公司全方位的问题查摆,目前共整理问题136条,整改完成128条,有效提升了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带动作用。

  整改落实提品质 实实在在见成效

  突破发展难点。公司整合重组以来,重点关注公司规模增长难题,截至目前,共完成合同额339.47亿元,同比增长187.61%,其中20亿元以上大项目4个,规模增长势头强劲。今年截止10月底,累完成产值66.23亿,同比增长113.71%,提前完成工程局下达年度产值目标。所属项目共获得业主表彰27份,组织市级及以上观摩会8次,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关注职工权益。通过座谈交流、设置意见箱、领导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广大职工的现实需求,第一分公司在新总部设置了女职工活动室和心理疏导室。举办公司首届员工集体婚礼,8对新人、6对金婚银婚夫妻参加,提升员工幸福感。解决28个项目、211人绩效发放不及时问题,制定大项目部绩效考核办法,以制度保证职工利益。提高了675名退休职工的体检标准,明确规范了退休职工的福利待遇,为退休职工家属院修建了能够容纳100个车位的停车场。以扎实的整改成果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该公司通过主题教育提升了员工“精气神”,引领各系统业务工作的品质提升,实现了企业核心指标跨越式增长,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七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