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牢记使命践初心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字体:打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公司”)党支部强化实践引导,坚持在志愿服务中教育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把理论学习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关注特殊儿童安全出行  用行动传递温暖与爱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有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思维模式,孤独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更需要得到社会大众的关爱和帮助。

  山东公司党支部联同青岛红十字会微尘公益基金会及圣之爱康复中心,为康复中心自闭症儿童送去安全书包和图书,捐赠过程中,党员代表与特教老师深切交流,了解他们为这些“折翼天使”插上翅膀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向老师们对特殊责任的担当致以崇高的敬意。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关爱特殊群体、帮助特殊家庭、致敬特殊教育工作者,切实发扬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央企的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造福地方群众  四地联动为一线工友送温暖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山东公司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努力把党建工作与服务地方有机地结合起来,践行群众路线,造福地方群众,青岛、烟台、淄博、济宁4地联动,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为一线工人办好事、办实事。

  把影院“搬到”工地。山东公司青岛双埠项目部将影院“搬到”了工地,为当地百名一线工人播放爱国主义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本次观影活动也在潜移默化中对一线工人进行了意识形态教育,激发了农民工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作用,以打好“百日攻坚战”为目标,加速完成2019年度经营指标。

  送上冬日贴心菜肴。山东公司烟台沁河家园项目部组织“为农民工友加一道菜”的活动,通过现场调研、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农民工饮食喜好,党员亲自采购食材和佐料,协助厨师烹饪,并未为工友分发菜肴,热情服务,扎实提升工友的幸福感,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赠送冬日暖心“大礼包”。山东公司济宁八里庙房建项目部组织慰问一线工人,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的难处,并送上暖水瓶、保暖手套、保温杯、洗衣粉、卫生纸等爱心物资。送温暖不仅仅是提供一份物质上的帮助,更想将温暖与感动传递给基层的工作者,为他们的生活点一盏灯,送一束光,让他们在辛劳工作时也能看见别致的风景。

  为农民工爱心义诊。山东公司淄博桓台项目部联合淄博上医体检中心驻诊专家下基层,为桓台项目50余名农民工义诊,包括体格检查、测血压、测心电图及健康咨询等,增强农民工的归属感及融入感,既有效提高工友的健康意识,也为安全生产提供有效的保障。山东公司坚持将“以人为本”融入项目一线,为一线建设者提供暖心关怀。

  坚定文化自信  扶贫扶智从未止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扶智扶志、教育扶贫工作,山东公司济宁尼山项目部联合济宁市团委组织20余名济宁市优秀贫困开展主题研学活动,带领学生前往尼山圣境重温“先师”的教诲,感受儒学魅力。

  研学活动特邀“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课题组研究员、山东省妇联家庭教育课题负责人”于洪军老师,亲临尼山为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并在讲解中追寻关于“懂礼、习礼、守礼、重礼”的传统文化,懂得感恩,懂得奉献。通过传统现场教学、礼仪研习、文化体验、游学圣迹等丰富的研学内容,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励青少年迸发爱国、进步、理性、奋进的精神品格。

  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美好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山东公司为践行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青岛、烟台、淄博、济宁4地联动,开展“点滴小事绘绿水青山,举手之劳助金山银山”主题活动,倡议低碳出行,沿途为行人和游客讲解绿色生活理念,并签下环保承诺书,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并肩前行,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山东公司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集众人之手,绘齐鲁绿水青山;携装配式建筑,助海岱金山银山。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蓝色力量、坚持绿色发展,在志愿服务中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守初心、担使命,山东公司党支部一直在路上!(中海集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