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字体:打印

  1月17日,中建安装集团在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传达中建集团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宽一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建安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世林主持会议。

  田强在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建安装党委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组织138个党组织、1745名党员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筑牢根魂优势,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经营生产。

  田强表示,中建安装夯实党建基础,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体现在以下方面:高站位布局,“五抓五到位”一体推进。抓组织领导到位,抓工作机制到位,抓统筹推进到位,抓舆论宣传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推动主题教育问题、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内部巡察问题同步整改。高标准学习,厚植初心使命。广泛开展“原原本本学+”专题活动,推动理论联系实际,研讨互动,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深入式调研,筑牢强企根基。利用“四上”调研工作法,做好调查研究,访民情听民意,聚民心促发展,结合企业实际、问题实质制定措施,做实成果转化工作。全方位检视,凝聚发展合力。召开专题对表对标、检视问题专题会议,研判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痼疾;深入基层收集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紧盯头雁检视,明确20项重点任务,以查促改。精细化整改,马上办、抓落实。将两批主题教育问题、巡视巡察问题、党建工作责任制查摆问题、8+1专项整治一体整改、一体推进;开展两级机关“马上办、抓落实”作风建设;建立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他指出,聚焦主题主线,重在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五方面显著成效:夯实强企初心,理论学习有收获。以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深化理论武装,以党的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突出高质量发展考核,企业资源集中和配置效率不断提升。汇聚强企匠心,思想政治受洗礼。推进干部人事改革,强化选人用人业绩导向,大力提拔年轻干部,推进干部轮岗交流,持续深化“双培养一输送”机制。提振强企信心,为民服务解难题。将查找企业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的短板、整治“机关化”问题两个方面作为“回头看”重要内容,以群众满意检验整改成效。把稳强企重心,干事创业敢担当。两级总部和各级人员业务水平显著提升,现金流持续改善,资产运营效率日益加强,精益管控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稳定可控。发力党建向心,清正廉洁作表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党建标准化体系,筑牢堡垒根基。 他强调,要全面总结经验,围绕“三个持续”,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持续深入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完善党员学习责任制,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学研检改”工作制定制度与细则,建立教育活动考核机制,完善学习转化机制。持续融入中心。不断提高政治意识与政治站位,发挥好主题教育对于坚定公司发展方向的引领作用,提振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实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姚宽一对中建安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建安装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开展“强基创优行动”和“争当先锋行动”,制定党组织书记履职清单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清单,以“军魂匠心”企业文化作为有效载体,通过“红色驿站”“创新空间”等阵地建设,建立“党员引领、创先争优”机制。集团上下对照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他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筑牢“根”“魂”优势。七是强化制度建设,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学研查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八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

  周世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要做好总结,以主题教育的开展经验提升自身站位和管理水平,把主题教育与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深度融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好两级总部引领服务职能,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要继续深化学研检改工作,为企业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员,公司领导,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各子企业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及党员职工代表现场参会,各子企业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中建安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