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三局:打通职业上升通道 农民工也能“评职称”

发布日期:2021-05-12

  中建三局科创公司在前期调研中了解到,很多年轻工人学习意愿强,急切希望能一技傍身,有走技能成才路的朴素愿望。

  公司依托国家、省、行业标准,借鉴职称评定的方法,自主编制《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技能认证标准》,用“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工作业绩”三位一体的技能评价方式,帮助基层技术工人向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升级。根据等级证书,工人每月可多拿200元至1000元的补助。提高收入的同时,还能参与公司公开竞聘向“生产线主管、施工员、班长、组长”等管理岗位晋级。

069608967c0018b087726807fe883a99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三局把做好农民工技能培训作为“暖职工、聚人心”重点项目做深做实。4月21日晚,公司汉南厂会议室灯火通明,数十名产业工人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备考即将在6月份举行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技能等级评定。“白天在厂里工作,晚上参加专业技能培训,不仅工作生活更充实了,而且更有归属感和自豪感,对未来的日子信心也更足了。”来自湖北宜昌的墙板线工人黄家华充满期待。(中建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