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交通:培训送达一线稳就业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27

  把培训办到工地上、把培训送到项目点、把考场设在生产一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后,中建交通铁路公司在西藏项目通过就业帮扶、职业提升等方式,多方努力,力争将当地技术工人队伍继续培育壮大。

  在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项目,从工人招录阶段起,项目与当地村镇政府充分沟通,优先录用家庭困难的农牧民,就近使用藏族群众运输车辆和机械设备,从渣土运输、草皮剥离维护到土方平整、材料搬运等各流程工作,秉持“先培训、再上岗”

  “不会就教、教会即用”原则,先后有近 200 名农牧民通过项目培训收获正式岗位。项目还通过梳理过往“以工代训、以岗代培、师带徒”经验,在技术工人内部开展调研、了解需求,有针对性开设培训。20余名农牧民在培训后经过考核,拿到了当地劳动部门颁发的资格证书,通过技能提升实现收入提升。

  “虽然累,但工钱要高出很多,现在我的月收入能过万,还给家里添置了新的家具、家电。”一名来自墨竹工卡县农牧民转移就业的年轻工人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中建交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