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精准“定制服务” 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06-17

  “大学生学历高、看的书多,有他们帮我娃儿选书,我很开心也很放心!”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壹成中心大项目的农民工张港怀抱项目部赠予的5本童书开心地说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壹成中心大项目将全体农民工纳入谈心谈话对象,听取一线员工、工友的困难与诉求。谈话中,张港说出了自己的困难,“孩子在学校学习、发展兴趣爱好,但我自己大字不识几个, 实在不知道怎么给小学二年级的儿子选择课外书籍。”壹成中心大项目团队意识到,张港的问题不只是他个人的困难,更是工友普遍面临的问题。为群众办事,就得聚焦工友们最亟待解决的难题。

  项目在广泛征集员工、工友意见基础上,推出“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 点亮小桔灯”关爱员工家庭系列活动,由党员同志带头,捐赠或购买科普、历史、文学等类别的书籍,分批赠予项目农民工子女,并为留守儿童寄书,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有更多书籍可读。“我们家孩子领到16本书了,我不用绞尽脑汁去买书,孩子也不吵着要玩手机了,可帮了我个大忙!”塔吊指挥刘春枝对“点亮小桔灯”活动赞不绝口。截至六月中旬,项目已累计捐赠书籍超400本,受益儿童120余人。

  “点亮小桔灯”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已在其他项目部全面推行。此外,根据调研反馈,针对工友与孩子长期分隔不能见面的情况,项目制定详细计划接留守儿童暑假时来项目和父母团聚;工友对城市生活不熟悉,项目安排专人“一对一”陪同解决农民工身份证异地换证等生活难题;为解决工友“吃饭难”问题,公司打造“可移动模块化厨房”,保障工友用餐安全……公司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畅通群众直接“下单”、公司“定制服务”渠道,把实事办得有进度、有力度、有温度。(中建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