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强力度,悉民困,以点带面宣传引导,重头雁谋定而后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中建集团将“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集团党组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示范带动、推进落实,以“一把手工程”的定位,推动中建集团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将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党组领导分别带队走进基层面对面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查准找实烦心事,精准对接促落实。集团各级党组织迅速动员部署,立足自身特色,发布项目清单,分级定责抓好办实事各项任务。

  中建一局党委在贯彻落实集团10 项重点项目清单的基础上,根据本局职工的1827条意见新增包括优化办公环境、推进业务培训、创造购房优惠等7项任务,同时着力打造一局公益志愿“同心圆”,以在施工程为圆心,服务周边人民群众。中建安装党委开展“星级行动”推动组织实施,深入调研21个子企业和18个机关部门,把向职工群众征集的114 个项目清单、76个心愿需求,分门别类形成43个《项目库》,根据实施难度、覆盖广度评定项目星级、制定专项方案,每月两次邀请职工群众监督、评价工作情况,确保件件能落实。

  中建集团聚焦“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融媒体作用,在官微官网开通专栏,编发13期专题简报,推出48个典型案例,突出“细”处着力、“实”字当头,深入报道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反映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实际成效,生动展示基层一线、职工群众的热切期盼和积极反响。各级子企业也在自有宣传平台总结推广实践中形成的鲜活经验。通过各层级的典型示范和经验推广,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带头参加,带动和影响全体职工投入实践活动,以点带面推动解民忧破难题,营造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建功、全体职工踊跃参与的浓厚氛围。(中建一局,中建安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