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做职工群众的暖心人,关切安居乐业

发布日期:2021-09-17

  中建集团坚持与职工群众“同频共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安居乐业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察民之心,笃见实效。中建二局北京中建地产公司针对职工在购房、验房、家装等方面遇到的一系列难题,面向公司职工推出“同享家”计划,各业务板块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认领服务清单,为职工提供专业家装、建材消费、法律咨询三类专属服务。目前《“同享家”服务指南》已发放533人,惠及270余名职工。中建研究院为解决职工单身宿舍紧张问题,自七月以来对职工宿舍进行了新一轮改造。新增宿舍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设施齐全,配备书桌、床铺、空调、洗衣机等生活用具,员工可拎包入住。极大程度解决了2021年新入职员工在京住宿难的现实问题,增强了职工幸福感。

  急民所急,不弃微末。中建方程投资建设的北京北安河定向安置房项目,受海淀区山后地区大市政自来水管网建设滞后影响,回迁居民入住后生活供水不足,群众反映强烈。工程完工后,公司持续跟踪供水服务进展,紧盯2021年上游增压泵站的建成使用,迅速组织施工队伍,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和海淀区水务局密切协同,第一时间将小区供水主管接入市政自来水主管网,同步对小区内外近万米不同型号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施工,挨家挨户结表计数,连续数月开展水质检测,一次性通过试压、水质检验、远程抄表等审批项目,实现安河家园小区8095户共2.8万居民市政自来水达标供应,彻底缓解群众燃眉之“渴”。

  风雨如磐,应对挑战。中建财务立足本职,在郑州发生特大洪灾的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受灾地区成员单位,全面摸排资金需求,加强业务服务跟踪,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按急需急办、优先受理、优先审查的原则,做好金融支持汛情一线成员单位抗洪复工,累计为成员单位及其下属公司提供包括15亿元贷款,300万元票据及10.13亿元保函业务等全方位综合性金融服务支持,缓解洪水灾害带来的业务影响,全力支持恢复生产。(中建二局,中建方程,中建财务,中建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