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做职工群众的知心人,提高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1-09-17

  中建集团努力在实践中深悟笃行,察民情、听民声,心系群众安危冷暖,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民生温度检验学习成效,努力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中建基础下属中建南方公司经过多次调研,发现在人员密集、劳动强度大的工程建设一线,AED设备安装还存在相当程度的空白,针对工友需求,公司在深圳轨道交通在施项目参建工区,设置AED“安心驿站”6处,集AED设备、医疗与应急物资、便民工具等于一体,为施工场所应急施救提供便利,并积极组织一线职工和产业工人参加急救知识学习与AED心肺复苏实操培训,工友反响良好。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海淀区建设工程项目副书记在调研中了解到项目附近的环卫工人最大的心愿是能有方便的地方热饭、歇脚。结合实际,项目在门口搭建起了“暖心驿站”,在屋内配置空调、微波炉、茶壶、医药箱、雨具等相关物品。该“暖心驿站”平均每天可服务20余名环卫工人。北京公司同时也号召各项目积极参与,根据自身情况提供特色服务,让爱心行动常态化。截至目前“暖心驿站”已在北京、河北、天津、山东、山西等地共开设12个,累计服务1256人次。(中建基础,中建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