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医路同行”境外员工及家属就医服务计划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10-22

  日前,中国建筑国际某境外员工家属身体出现不适,由于当地的医疗条件限制以及疫情影响,对应的症结一直未得到明确诊断,因为身体还未出现强烈不适反应,员工家属也没有将病情放在心上。

  在“医路同行”项目的一次“云”问诊中,该员工家属预约了专家门诊,简要说明了自己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并远程上传了资料和照片。专家经过综合分析判断,发现员工家属的血小板相较正常水平明显偏低,如果仍任其发展,存在内脏出血风险,建议员工家属尽快到医院做全面检查。

  问诊后,集团海外部“医路同行”项目小组迅速联系员工转告其家属专家问诊情况,并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治疗。员工家属遵照建议,及时前往专业医院入院治疗,因此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避免了病情加重的风险。

  “医路同行”项目组除了通过“云”问诊为员工排查了潜在的重大疾病风险,还切实解决了员工家属“就医难”问题。中建一局某海外员工在回国休假期间拟陪同母亲赴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医,并通过“医路同行”计划顺利预约了专家门诊。但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按时赶到医院,错过原定就诊时间。考虑到员工在当地没有固定居所且病情较紧急,“医路同行”项目小组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专家会诊,尽可能缩短了等待问诊时间。

  “虽然我们远离家乡和亲人,只身在海外工作,但是时刻都能感受到国家和公司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解决了家中的困难,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踏踏实实地工作,团队人心更加凝聚,干劲儿十足,我们唯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建设出高品质的工程,为祖国争光,才能回报公司对我们的真情与大爱。”受助员工感慨道。

  相似的情况还发生在中建南洋一位外派员工的母亲身上,其因突发意外的脊髓疾病,导致瘫痪,并且病情有快速恶化迹象,急需入院治疗。由于所在城市医疗水平有限,周边拥有较好医疗资源的医院床位又十分紧张,无法确保得到及时医治。“医路同行”项目小组了解情况后立即紧急协调,与员工家属一起,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救援接力赛。新加坡、北京、就诊地之间的对接有条不紊——在员工提出需求的当天下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即安排好了住院事宜,保证了员工家属病情得到及时控制。

  “公司和‘医路同行’项目小组的帮助,能第一时间解决母亲‘就医难’的困境,让身在海外工作没陪伴在母亲身边的我安心很多,我的家人也以我在这样一个有人情味儿的企业工作为荣。”事后,受助员工发自肺腑地说。(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中海集团,中建一局,中建南洋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