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光荣

发布日期:2021-07-29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全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站在历史新起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做好中建二局的各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炼出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中建二局要上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必修课,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先进精神的政治性、民族性、时代性和实践性特征,结合二局69年企业发展历程,深刻感悟强大精神动能和责任使命,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唯有心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才能更加透彻地领悟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我们将准确辨明时代与历史方位,不断增强践行国家战略的自觉,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战略眼光提升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科学谋划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将持续发扬斗争精神,落实“中建信条——超越文化”,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在深刻检视短板弱项的基础上找准破难题、解新题的路径方法,聚焦“两个一”发展目标,深入实施“123”发展思路,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发展,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更大作为。(作者系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