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响应伟大号召 不负伟大时代 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8-10

  今年,中建七局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一重大荣誉,我有幸受邀参加了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七一”当天,我作为获奖代表在天安门广场近距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中建七局下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要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回顾中建七局的发展历程,具有“国匠军魂”的光荣传统,红色基因早已融入血脉。前段时间,河南遭遇特大洪涝灾害,七局党委主动请战,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发挥央企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听党召唤、使命必达。

  二是要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职尽责,争卓越、创一流。党的辉煌成就和企业发展历程,让我们更加坚信,有党的坚强正确领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企业的未来一定无比光明。近期,郑州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建七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中建七局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为社会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以奋进姿态向世界一流企业不断迈进。

  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发展共识,聚合力、开新局。作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我要带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坚决扛起责任、管好班子、带好团队,带领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全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党组重托,不负职工群众期待,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作者系中建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