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13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中建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一是厚植信仰之根,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把企业各项工作放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常态化推进“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筑牢发展之本,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六个专项行动”,打造央企中领先的创新业务股权投资平台;要聚焦生态环保和产业数字化两个业务方向,加速投资孵化平台打造,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打造科技、产业、资本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

  三是坚定信念之魂,构筑好企业经营“防火墙”。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与安全,结合公司特点,系统性地分层提炼,重点辨识、防范和化解风险,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深入推进中建集团“166”战略举措,建立基于业务和经济数据的高质量经营监控体系。(作者系中建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