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发展信念 开创中国建筑港航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8-27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精辟阐释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中建港航局新时代开创中国建筑港航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根本遵循。

  坚定不移抓发展,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国企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上半年,中建港航局主要经济指标较去年同期增幅显著。“十四五”期间,港航局党委锚定“再造一个港航局”奋斗目标,坚守“一主多元”业务发展定位,紧跟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活力和创造力,快速做大业务规模、做强竞争优势,助力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

  坚定不移强党建,持续提升国企“根魂”优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指示,以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为契机,全面对标、深入检视,找准短板弱项,更好担当职责使命。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践初心,全力拓展员工幸福空间。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念,带头攻坚克难,奋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满足广大职工的美好生活向往提供最可靠、最充实保证。更加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及时呼应、有效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积聚推动中建港航事业发展的群体智慧、团队合力。(作者系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