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学思践悟强担当 以学笃行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12-0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矢志赓续红色血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好用好“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着力把握全会精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全院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高标准、高效率、高效益”要求,狠抓“市场、技术、管理”三个重要着力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贯通融合,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赶考之路任重道远,奋力谱写发展新篇。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立足长远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全面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紧跟看齐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坚定实施“123566”发展策略,聚力主责主业,从产业升级、战略转型等方面积极布局,确保院在EPC模式牵引下,传统主业总量增大、研发水平行业排头并在同类企业中实现规模效益领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持续贡献力量。(作者系中建西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