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立足百年积淀 不负使命担当 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12-0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过去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彰显了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信心。

  坚持党的领导,争做伟大征程先行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中建五局起于三线建设,流淌着炽热的红色血脉,时刻牢记从何而来,为何而生。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增强践行“两个基础”和“六个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融入国家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发展战略,奋勇拼搏、做出成绩,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豪迈争做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行军。

  坚持创新驱动,实现高质发展再升级。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央企,中建五局要深刻领会这一历史使命,把准时代脉搏,加速自身发展,争作更大贡献。要更加注重提升发展品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规模与效益,统筹发展与安全,以“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品格,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效率+效益”双提升行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升级。

  坚持以史为鉴,开启辉煌未来新篇章。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从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立足56年发展历程,中建五局积淀了半个多世纪的历史经验,有徘徊彷徨的时刻,亦有高速发展的现在。中建五局要继承和发扬重视总结历史经验的优良传统,勇于自我革新,发挥“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全产业链优势,以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引领,聚焦五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目标,激发全员昂扬斗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开启五局高速发展新篇章!(作者系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