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满怀信心 勇毅前行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12-09

  《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建西部建设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企业实际做到“三个坚持”“三个加强”,勇于改革创新,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加强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内涵和要义,把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践行“两个基础”“六个力量”,毫不动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主动融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国企使命担当。

  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加强经验总结,直面机遇挑战。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持续巩固和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努力补齐短板和弱项,保持战略定力和韧性,努力把专业做到极致,把品牌做到第一。不断进行自我革新,深化落实巡视问题整改、“六个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不断巩固中建西部建设“三个梳理、三个重塑”工作成效,持续有力推进“三个清理、三个整顿”,坚持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

  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加强审时度势,引领改革发展。打造创新型企业,持续推进公司管理体系、业务流程优化升级,强化创新驱动,加大创新意识培养和创新型人才引进,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深化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努力打造全产业链平台,推动企业发展变革。推动数字化转型,构建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工地、智慧管理“四位一体”的智慧工厂体系,实现产业互联,打造数字西建。(作者系中建西部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