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 勇作为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12-1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重大问题,格局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和无穷的奋进力量,为中建港航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有更严要求。深入学习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长效机制。

  践行初心使命,在推动企业发展中有更大作为。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履行央企使命担当,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强港航主业竞争优势,坚定海外业务发展,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实现“有效益的规模”和“有规模的效益”相统一,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港航新篇章。

  坚持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上有更高标准。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抓实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集中整改,“靶向”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营造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者系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