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二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暨“攻坚精神”宣讲团 并启动首场宣讲

发布日期:2021-05-31

  5月20日,中建二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暨“攻坚精神”宣讲团,并开始进行宣讲。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全面展开,中建二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集团党组部署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将超越文化落地作为学党史、开新局的一项特色动作,着力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作为文化落地重要行动之一,中建二局旨在将宣讲团打造为向共产党学攻坚克难、奋斗建功新时代的有效载体。宣讲团由全国劳模等榜样先进,各体系在急难险重中敢攻坚、能攻坚、善攻坚的典型代表组成。

  在首场宣讲中,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远峰为首批3名宣讲员颁发了宣讲聘书。来自中建二局公司的全国劳模李纲以自身成长故事为主线,进行了铿锵有力的讲述;一公司张北县“空心村”治理建设项目建设者盛永健讲述了项目团队克服恶劣自然环境、实现高品质履约的攻坚历程及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暖心故事;中建电力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建设者蓝慧芳以通讯员的视角,通过生动的细节还原,带领观众走进大国重器项目建设的点点滴滴,极具冲击力的画面、富有感染力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宣讲员成立后,中建二局将持续挖掘宣讲素材、壮大宣讲员队伍,以巡回宣讲的形式在局属各单位、项目开展专题宣讲,让“攻坚精神”持续打动人、激励人。(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