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党委与湖南省委党校 党史教研部共建“融合党建教研基地”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党委与湖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共建“融合党建政研基地”,旨在教育和推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表率。在培训、解惑、实践和攻关的过程中,真正做到把党的旗帜举起来、让党的声音响起来、让党的形象树起来,以党建促管理、不断推进融合党建教研基地健康、和谐、有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08091328.jpg

  实施“红色引领工程”,加强巩固阵地建设。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对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日活动和现场教学,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把红色引领作为重点教学内容,确保每年安排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少于2次。创新优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方式,进一步开展研讨式教学、案例式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模拟式教学和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提高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实施“融入中心工程”,提高科研咨政水平。开展融合党建中心讨论,对标局和公司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企业中心工作和生产经营长期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集中研讨,提出高水平的企业发展方面的咨政建议和调研报告,从整体上提高科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帮助,打造一支叫得响、过得硬的决策咨政团队,切实发挥省委党校作为公司参谋的作用。

  实施“政治研究工程”,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融合化、品牌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和特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好党建政研论文的课题研究,牢固树立“阵地意识”,为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作出积极贡献。结合工作实际,以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党支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目标,抓好国企党建,切实解决好企业中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淡化的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实施“骨干人才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公司骨干人才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推进企业建设提质增效;同时,着力打造一支功底深厚、业务精干的信和骨干人才队伍。通过加强进修培训、加强教学政研实践、发挥省委党校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等多种途径,加大公司骨干人才的培养力度。按照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的原则,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公司需求的人才队伍。(中建五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