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顶部轮播

【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33站】走进西安地下综合管廊和幸福林带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2

10月23日,“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33站走进中建丝路西安地下综合管廊和幸福林带项目。政府领导、媒体记者、高校师生、市民代表和项目工人等150余人齐聚十三朝古都陕西西安,一同走进“西安地下城市宫殿”,共同解密这鲜为人知的神秘世界。

微信图片_20181121174404.gif

在目前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体、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建设项目上,各媒体单位对项目主动践行先进设计理念、推行绿色建造模式及智慧工地予以高度评价。周边居民一起相伴相约,分6个批次,走进幸福林带,近距离感受这项世纪工程将要为城东带来的巨变。市民周大姐兴奋地说:“咱们幸福林带就是牛!光看这效果图我都很激动,建成之后肯定更美,咱老东郊的人以后生活在绿色林带里,不就有福气了吗?”大家纷纷为项目点赞。

微信图片_20181121174411.gif

丝路扬帆 幸福起航

建智慧管廊  筑城市未来“生命线”

西安地下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I标段作为中国建筑与西安市合作的典范,是国内单笔投资额最大、总公里数最长、管线种类最多、智慧化程度最高的城市综合管廊PPP项目。项目总投资92.2亿元,涵盖10个区县及开发区,远期形成“一环、六放射、多组团”的干支线和缆线地下综合管廊结构体系,共投资、建设、运营干支线管廊82.8公里,缆线管廊182.5公里,电力、通信、给水、再生水、燃气、热力、污水、雨水等八大类管线全部入廊。

微信图片_20181121174651.gif

目前已开工路段47条,开工里程77公里,已建成管廊36公里。其中,昆明路综合管廊仅用7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主体贯通,打造了全国管廊建设的“第一速度”,大大提升了周边人居环境。

项目建设中,采用土压平衡矩形顶管施工技术、盾构、铝合金模板早拆体系、BIM+AR等新技术,全力打造政府肯定、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央视《辉煌中国》《大国重器》《中国舆论场》重磅报道。

微信图片_20181121174957.gif

项目运营作为特色板块,坚持科技引领运营,搭建了“一个监控中心,六个维护站”的城市综合管廊运营管理架构,利用中建安装旗下中建电子自主研发的综合管理平台,引入了BIM+GIS相结合的理念来进行可视化、信息化、智慧化的管理。平台建立了完善的应急抢险指挥体系,提高了对应急事件的响应和处理能力,确保管廊安全运行。通过平台的能耗分析系统,能及时掌握管廊能耗状态,制定降耗措施,使管廊运行更加节能高效。

微信图片_20181121174747.gif

2018年7月,中建西安管廊项目总结PPP项目实践成果,在全国出版发行了《PPP模式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管理实践》一书,成为国内首册基于基础设施PPP项目实践管理进行总结的书籍,具有开创性的指导意义。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中建管廊人秉承“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以“拓展幸福空间”为使命,筑城市未来“生命线”。

六十余载幸福梦 十里林带惠古都

城在林中、林在城中。2016年11月2日,搁置了半个多世纪的西安幸福林带建设工程正式启动。2020年底,位于城东的这片纵贯南北的狭长区域将为西安环绕上一条夺目的绿色项链。

林带1_meitu_2.jpg

曾经的西安老东郊,退去了往昔的光彩与荣光;承载着各级领导和西安市民半个多世纪的重托,积淀着太多的梦想与希冀,怀揣着浓浓的情怀与责任,幸福林带,为了圆古都西安长达数十年的梦,让世界再一次为之瞩目。

由中国建筑投资建设运营西安市幸福林带建设工程PPP项目,位于西安幸福路综合改造区核心区,规划长度5.85公里,平均宽度200米。总投资200余亿元,集地铁配套、综合管廊、景观绿化、市政道路、地下空间、亮化工程六大业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体、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建设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121175051.jpg

与项目建设同步进行的,是产业融合互动、资源集约利用、城市健康发展的全新探索。建成后的幸福林带,将带动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在地下空间建设上,将合理开发利用林带地下空间资源,结合已建成的地铁1、3号线和规划中的6、7、8号线等轨道交通,打造完善的地下基础设施服务系统。东西两侧,同步建设总长约12公里的综合管廊,除雨污水外,供水干管、燃气、电力、通信、中水、热力等其他管线均入廊。在公共服务方面,区域内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完善,共有小学11所、中学10所、医院5所、文化娱乐场所7所、体育场所5处,为居民提供更为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181121175143.gif

古都长安迎来新的世纪新的千年,全城的目光焦急注视着城东,每一位长安人渴盼城东风华重现。幸福林带项目上塔吊起降频繁,机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两千余名建设者正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展不世豪情,为古都长安再树千年巍峨丰碑。(西南区域总部供稿)

二维码.jpg

扫一扫,了解《中国建筑新闻》报、集团官微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