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领导一行赴中建安装一公司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5
【字体:打印

山东省国资委.jpg

  8月4日,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张志波、党委组织与统战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张艳琳、党委组织与统战工作处干部王振一行赴中建安装一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中建安装集团公司助理总经理、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白咸学及在济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建安装企业宣传片《旗正飘飘》。白咸学以《党建引领 谋远行稳 军魂匠心 争创一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一公司主营业务类型、发展战略布局、科技创新成果、海外市场开拓、党建工作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区域品牌打造、群团公益发展、防疫责任担当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

  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唐春园表示一公司致力于将专业做到极致,走出一条专业化的总承包之路,同时在危难面前挺在前面,积极践行央企使命和担当,最后希望通过与属地深度融合产生更多发展契机。

  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波表示一公司将不遗余力服务属地城市发展建设,希望山东省国资委平台能多多给予关注支持,提供机遇和平台,共同讲好国资故事,发出国资好声音。

  白咸学表示,党组织关系落户省国资委,是一公司发展的历史性时刻,可以更好的将央企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生产经营优势,竭力服务山东地方经济建设。一直以来,一公司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到蓄力生态环保水务,从发力基础设施建设,到聚力新基建布局,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加速转型升级;党建工作扎根基层,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深耕区域品牌,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他强调,尽管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带来了叠加挑战,但一公司将一如既往勇挑“国家队”时代重担,把社会责任融入公司治理和企业发展当中,相信在各属地政府和集团公司的领导支持下,一公司将齐心协力确保“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奋力开启“十四五”的新征程。

  张志波听取讲解后,对一公司深厚的底蕴及丰富的业绩给予肯定,尤其在专业化发展与总承包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积极主动对接属地组织,有力推进社保、工会、党组织关系属地化工作等方面给出了高度好评,下一步希望一公司能与其他省属企业加强交流,互相分享先进的工作管理经验,同时要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完善自身产业链条,尽量减小市场变动带来的负面影响,山东省国资委也将全力为企业提供支持与服务,助力所辖企业在生产经营、党建工作两个方面走在前列。(中建安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