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网站 发布日期:2017-12-27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思想和行动
奋力开创中国建筑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


  11月6日,中国建筑集团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体(扩大)学习会,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思想和行动,凝聚共识和力量,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牢记新使命、新责任、新任务,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奋力开创中国建筑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把中国建筑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贡献力量。公司领导及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会上,权威专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中建集团党组成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思路。
  集团党组认为,党的十九大清晰标定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是党和国家所有工作的总依据,也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有工作的总遵循。中国建筑要理所应当、义无反顾地承担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与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中国建筑打造成为信得过、可依靠的大国央企,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使命征程中冲在前、作表率、有作为,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建落地生根。
  一是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要坚决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权威。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深学笃用中打牢忠诚核心的思想根基,增强我们的信仰定力。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作为检验我们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尺,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把总书记标定的各项目标,把我们中建的发展规划落到实处、变为现实。
  二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和路径,遵循规律、突出重点、把控节点,进一步谋划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1211”战略目标的路径举措,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国建筑供给侧改革、结构调整、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在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确保我们按照正确方向、预定目标加速前进。

  三是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伟大的时代总是孕育伟大的机遇,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我们要更加坚定搞好中国建筑的信心和决心,以高度的自信和从容,以中建新气象、新作为,展现中建价值、中建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找准位置,抓住机会,把十九大释放出的政策红利、发展信号,契合到我们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基础设施和海外市场拓展、“一带一路”等方方面面工作中去,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真正做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努力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堡垒。要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真正让党建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持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打造一支政治强、懂业务、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中建领导人员干部队伍。要下大力度推进基层党建,抓好26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党支部书记轮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把中建系统的各级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凝聚职工、助推企业发展的坚强堡垒。要重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准备和组织工作。要以顽强意志,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我们的既有成果和工作态势,为中国建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文化精神支撑。

  中建集团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时代意义。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我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是在新的起点、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把中建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贡献力量。
  中建集团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进程,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性成就,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系统研究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组织讨论与学习交流相结合“四个结合”的方法,全面开展学习培训,务必学懂学深学透。

  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当好先行,作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领学,带头宣讲,带头讲党课,带头谈体会,带头到联系点调研,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中来,不断增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建集团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奋力开创中国建筑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毫不懈怠地抓好中建当前的各项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加大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中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瘦身健体、改革发展、创新驱动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推动企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按照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选用“标尺”和使用逻辑,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中建实现新跨越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助推企业新发展。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党性、推动工作。

  中建集团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讲究实效,坚决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建筑落地见效。
  一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提升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确保全覆盖、学到底,不让一个党组织落下,不让一名党员、职工掉队,并最大限度的覆盖劳务工人群体。
  二要注重实举,讲求实效。学习宣传贯彻要实打实、见真章、讲实效,坚决避免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坚决防止敲锣打鼓、喊喊口号、轻轻松松、走形式、走过场的做法,要立足自身实际,妥善安排时间,结合职工需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三要联推联动,加强宣传。要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采取干部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报、刊、网、端,联推联动,形成强大声势,深入反映干部员工对党的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充分展示中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实践、新成效、新风貌,充分宣传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四要加强督导,总结经验。要形成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督导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级级加强督导,注重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这项首要的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