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海外事业部筑牢海外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0-06-04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七局海外事业部统筹谋划、积极作为,全力做好海外防疫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等工作,履职尽责筑牢海外疫情防线。

  强化沟通,积极应对。结合各驻外机构所在国别情况,中建七局海外事业部通过微信,建立起海外疫情防控、海外疫情防控监督、海外疫情防控工会等沟通工作群,将相关工作人员纳入其中,每周汇报、定期总结,及时更新各驻外机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困难,提供后勤保障支持。

  科学防控,筑牢防线。针对海外疫情形势,中建七局海外事业部结合实际采取措施科学防控、筑牢防线:坚持“防疫第一、有序生产”的原则,制定应急预案,建立起高效有力的防控体系;严把项目安全防疫关,有序进行生产经营;成立各驻外机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设置专门的疫情防控监督员;督促各驻外机构合理规划员工返岗时间,非必要工作尽量减少人员出境;做好人员返岗后的单独隔离工作,设置独立隔离间,确保14天隔离观察期,每日两次自我体温检测,生活用品和餐饮由专人配送,做好清洁消毒工作。

  关怀家属,关爱员工。中建七局海外事业部以6个月物资储备为目标,积极协助海外一线机构、项目,储备口罩、一次性防护手套、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物资;建立关怀家属联络机制,第一时间解决海外员工、劳务工人家庭困难。定期组织海外员工参加疫情培训等活动,增强员工疫情防控意识,稳定员工情绪。(中建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