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承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基层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字体:打印

01.jpg

  9月25日,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基层分享会走进中建二局西南公司重庆璟樾云山项目。近百名青年现场聆听,近距离感受抗疫青年榜样的风采。

  本次宣讲团成员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事迹感人、具有突出代表性的90后、00后青年典型组成。来到项目宣讲的3位代表里有在战疫一线奋斗过的中国建筑火神山建设代表肖帅;疫情期间在武汉坚持采写报道3个多月的新华社前线记者佘勇刚;陆军第九四九医院普通心胸外科护士长、新疆援鄂医疗队队员马娇。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不惧风险、逆行而上的青春抗疫故事。同时,中建二局的青年战疫代表也分享了北京新发地疫情爆发后27名青年党员火速下沉社区一线的抗疫故事。他们真切的奋斗故事引起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此前,“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的第一场活动于9月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宣讲结束后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巡回演讲,本场宣讲是走进中国建筑集团的第一场宣讲。(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