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9
【字体:打印

  9月9日,中建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1.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提到“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大规模改建16座方舱医院”,并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工程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这是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全体建设人员和中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极大鼓舞和激励,是对中建集团勇担央企职责使命、奋力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最大褒奖和肯定。

  周乃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篇章,也是指导集团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通起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与联系区域党建、基层联系点等工作机制结合起来,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宣讲。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活动。结合“建证”系列主题宣传,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全国抗击疫情取得的重要战略成果、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集团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营造集团上下学习先进、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通过广泛的宣传持续激发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凝聚起的昂扬斗志,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凝聚强大力量。

  三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认真研究解决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大问题、紧迫问题。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持续贡献中建力量。

  会上,张兆祥、赵钊、马泽平、周勇、单广袖等同志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特别是总书记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肯定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建集团落地生根,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部分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