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中建方程华北公司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1
【字体:打印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建方程华北公司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中建集团和中建方程相关要求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公司对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投入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防疫,强化组织管理

  在认真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建集团及中建方程公司对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后,中建方程华北公司迅速成立了以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陈伯君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含所属项目公司负责人)为副组长、各部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启动。

  工作小组把落实上级部署和属地政策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在公司范围内开展系统性疫情排查,建立人员信息日报、外地返津人员跟踪机制,动态关注各地区职工防疫情况。在推进隔离防疫的同时,认真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班子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2次,部署防疫及复工相关工作。2月7日,《关于节后复工及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发布,科学化办公先试先行;2月10日,《中建方程华北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发布,制度明确各项重点防疫要求;办公区域每日进行多次环境消毒,一批批防疫用品陆续到齐。各个环节的严格、细致把控,为华北公司复工后常态化运行做足保障,为区域全员筑起了一道安心防线。

  上下一盘棋,加强统一部署

  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统筹部署、组织协调和资源调配,进一步加强统筹管理,建立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印发了《中建方程华北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加强对公司及各所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与检查,及时准确做好信息统计、报送与发布等工作。

  明确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

  华北公司及所属项目公司一把手为本次疫情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的要求,统筹部署、科学有效抓好各单位、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非常时期,创新会议形式

  为尽快部署节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华北公司党总支创新会议方式,运用微信视频分别在1月31日、2月4日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研究商议了春节后员工及项目复工安排、2020年工作会安排等。

  制定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阻击

  华北公司党总支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手册》已在全公司进行宣传,所属项目公司结合实际编制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支持配合政府工作,提早做好应急预案,做好复工方案。

  提高防控意识,加强日常防控

  春节期间,华北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联合华北公司工会建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台账,配备充足的口罩、电子体温计、75%酒精及八四消毒液等防疫设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落实每日两次体温测量、每日汇总人员健康状况、每日办公区域消毒等措施。

  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广大企业职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华北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下的春节现场值班制度,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出入办公场所均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外地返津员工做好居家隔离,减少外出和聚会。与此同时,华北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统计近期出入湖北地区的同事,每日实时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

  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纪检职责

  华北公司各级纪检组织严格按照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监督疫情防控主体工作的落实情况,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做好疫情物资相关采购、使用、登记等相关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团结在“疫”起,工会在行动

  2月8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然而疫情严峻,有这么一些可敬的人,默默无闻,始终坚守岗位。当日上午,华北公司所属项目公司工会对各项目部留守人员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排查,并给留守人员带去饺子、元宵等慰问品,为项目一线送去温暖和祝福。

  考虑到外地返津的员工在宿舍无法采购饺子、元宵等传统美食。当天下午,华北公司所属项目公司工会统一采购相关食品,一一送至员工宿舍,并送去公司领导的关心和节日祝福。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元宵方过,乍暖还寒。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华北公司上下必将众志成城,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击疫情,华北公司一直在路上!(中建方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