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组织力量,夯实组织基础,中建三局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体:打印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发源于实践,根植于基层,是党支部组织生活中最灵活的方式,也是开展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有效载体。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局党委“堡垒、头雁、先锋”三大工程建设,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有效覆盖,中建三局创新实践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在全局范围内推行“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

  “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主体是党支部,重点是示范党支部、各级党群部门党支部、“小远散特”党支部、海外党支部,参与对象是全局党员,重点是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示范党支部的开放日面向全局,重点邀请“小远散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列席;各级党群部门党支部的开放日面向本单位,重点邀请下属单位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小远散特”和海外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列席;“小远散特”和海外党支部的开放日面向本项目,重点邀请结对帮扶的党建指导员、项目群众列席。

  活动实施过程中,局属各单位党组织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党建重点任务,充分结合年度党内政治生活计划、党员教育培训计划、时政热点和党员思想工作实际,于4月编制完成2020年度整体活动计划;通过在办公平台、企业微信、QQ群等提前发布开放日宣传海报,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好企业微信、宝利通、腾讯会议等平台工具,统筹融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一步扩大“主题党日开放日”参与度与影响力。

  “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同志坚持“全覆盖、制度化、求实效”的目标要求,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截止2020年7月9日,已累计开展了18次面向全局、55次面向局属单位的“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线上线下累计参与突破20000人次,充分发挥了示范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党群部门党支部的规范引导作用,有力促进了“小远散特”党支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目前,“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已成为各党支部规范“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重要抓手,有力增强了党员党的意识、组织观念和群众观点,持续引导党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中建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