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党委开展“忆初心、绣党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体:打印

  为纪念建党99周年,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党委发起“忆初心、绣党旗”主题党日活动,在各级基层党组织中掀起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弘扬“攻坚精神”的热潮。

安徽分公司党员绣党旗.jpg

  在北京,54的岁老书记王鹏带上老花镜、“秀”起针线活,他说,入党27年来,这是第一次与党旗如此近距离接触,党的旗帜引领我们的国家从弱小走向富强,在无数困难时刻给予我们信念和力量,这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在上海,来自湖北恩施的土家族农民工党员杨再曲主动向支部报名,把对党的满腔热爱凝结在细密的针线里,她表示,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民外出有活干、工资有保障,尤其是春节后,项目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既保障了收入,又保障了安全,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在山东,同一面党旗在10个项目间传递接力,4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历时一周共同完成了党旗刺绣,为党的99岁生日送上祝福。过程中,老党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入党时的初心故事,年轻党员认真聆听,共同回忆党的光辉历史,红彤彤的党旗映出了党员们红彤彤的爱党之心。

  在越南,青年党员刘小丰收到从国内寄来的党旗激动不已,他说,市场有国别、党建无国界,虽然身在异国他乡,政治文化、价值观念、风俗习惯差别很大,工作生活都很不容易,但是有党组织在,就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有50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其中,绣制党旗14面,共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樊学民表示,开展本次“忆初心、绣党旗”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企、爱家的热情,以“攻坚精神”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在助力集团实现“一创五强”、局党政实现“五大突破”“六大提升”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为明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