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壹品投资公司党委: “学、思、享”三步走 开创理论学习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12-27
字体:大         打印   新浪微博     微信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中建三局壹品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坚持“学、思、享”三步走,创新理论武装工作新路径,实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开创理论学习新局面。

  全面覆盖“学”,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开展差异化学习,推进全司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引领学”。将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督导和考核,定期督促检查,年初制定《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指导思想、学习形式、学习重点等要求,两级党委全年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超50次,编印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发言材料汇编,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二是理论学习培训拓展路径“广覆盖”。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中心组必学主题、“三会一课”长期主题、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分领域分层次举办培训班,实现基层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200余次,推进理论学习系统化、常态化、全覆盖。三是深化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抓长远”。制定印发公司全体团员和青年开展理论学习工作方案,针对28岁以下青年党员干部,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0个,覆盖300余人,组织团支部学习,团员青年撰写学习体会文章200余篇。组织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教育等主题“青年思政课”,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等各类宣教主题活动23场,营造了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

  立足实际“思”,以知行合一检验学习成效。创新形式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一是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主题教育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一篇一篇学、逐段逐句悟,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两级党委开展理论学习集中交流研讨40次,所属党组织开展经验交流分享200余次,达到了升华认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预期效果。二是搭建理论学习阵地。充分利用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在基层项目搭建党员活动室60余个,各分支机构结合所在区域文化及业务特点,打造特色理论学习共享空间5处,为公司各党组织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联学交流提供了阵地保障。三是转化学习成果。公司各党组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中干、干中学,聚焦解决销售去化、保障交付验收、提升物业服务品质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研讨,推动问题解决。公司全年预计销售额突破450亿元,交付新房超1.34万套,物业服务业主满意度高于行业均值16.89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本领,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深入基层“享”,以“宣讲+志愿”增强理论说服力感染力。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一是建好用好宣讲队伍。以公司分布在北上广等地的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为依托,层层推荐优选宣讲骨干,建立5支理论宣讲志愿队伍,组织线上线下培训提升宣讲能力,通过身边典型事迹、贴近生活的实例,融合故事化讲述、朗诵等形式于一体,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职工工友、基层社区中,让理论宣讲更有温度、更接地气。二是宣讲进社区、进工地。采取“集中宣讲+微宣讲”方式,实现司属党组织宣讲全覆盖,联合分支机构所在街道,深入覆盖公司在建的20余个项目工地一线及服务的40多个基层社区,开展集中宣讲20余场,入户宣讲近千场,通过发放理论知识手册、开展主题朗诵等形式,实现宣讲受众近万人,在基层党员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三是创新“宣讲+志愿”形式。发挥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将理论宣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定期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工友群众、社区家庭中,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志愿者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语言讲述理论政策,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中建三局壹品投资公司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向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躬行实践履行职责使命,为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坚强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