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胡同“微改造” “建证”无障碍

发布日期:2021-04-19

  北新华街社区是北京市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的重点地段,多年来居民深受便民设施不全、架空线缆杂乱、地面排水不畅等问题的困扰。“那边的垃圾桶没有遮挡,一到下大雨遍地都是污水。”“为了减少拥堵,这条胡同早就禁停了,可还有那不自觉的车辆偏要往这儿停,一停自行车都走不过去。”

  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党委联合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党委开展“有味道和温度的胡同微改造——建证·无障爱,党员建筑师志愿使团走进红墙长安”公益活动,结合北京市创建无障碍环境市县村镇工作要求和北京西长安街街道“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部署,组织14名青年党员建筑师深入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大六部口街和北新华街社区开展走访调研。

胡同改造.jpg

  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的青年党员建筑师们走进胡同街巷,与居民面对面调研访谈,为大大小小的胡同做了一次细致的“体检”,通过梳理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对设施安装、公建绿植、标识标准、车辆停靠等8个方面的具体改造措施,并将调研形成的微改造方案无偿提供给社区所属街道办事处,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