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科工深入一线切实解决退离休职工医药费报销难题

发布日期:2021-04-29

  “奶奶您放心,医药费用报销的事我们肯定帮您处理好!老同志们行动不便,票据处理的工作,让我们这些年轻党员干就行啦!”4月25日,中建科工华中钢结构公司离退休事业部部门经理怀云桂来到退休党员家中,逐一为离退休人员解决医疗费报销难的问题。

  自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中建科工华中钢结构公司离退休事业部人员多次深入离退休职工家中,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听到部分老职工医保费用报销缓慢、报销屡次出错的情况后,离退休事业部职工决定通过“一站式”服务,彻底为老同志们解决这项困难。中建科工华中钢结构公司通过挨家挨户收单据、填报表,统一处理各项繁琐的流程,极大地减少了老同志们的负担。

  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休党员董成先开心得说道:“我人老了,这些单据纸片的东西搞不明白啦,你们能来主动帮忙处理这些问题,可真是帮了大忙了!”

离退休事业部怀云桂上门为退休老党员解决问题 (3).jpg 

  中建科工华中钢结构公司离退休事业部现服务198名离退休职工,从维修漏水房屋到组织党员学习,各项服务可谓是无所不包。近年来,离退休社会化工作逐步推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的关系已经社会化,但是事业部为他们的服务与关怀仍未间断。“中央、地方、集团和公司都多次嘱咐了我们,离退休职工社会化不等于不管了,作为企业的老员工,要对他们有充分的责任感!尤其是老党员们,要更多地倾听他们的呼声。”怀云桂感慨地说道。(中建科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