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建设美丽乡村 点亮群众心愿

发布日期:2021-05-07

  中建安装参建的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乡镇污水厂及配套管网项目管道铺设近120千米,覆盖如东地区6个乡镇551个村庄10万村民,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水质,提高周边居民生活质量,释放乡镇经济发展环境容量。

  建设之初,中建安装项目团队会同设计方、业主,利用GIS等地理信息系统规划3D模型,开展模拟施工研讨,做到充分预演、挂图作战、成竹在胸。同时,组成工程师小分队,分头同步前往每村庄实地勘测,根据村庄形态、出户条件确定户均可收集污水量,以一手数据对图纸做出动态调整,将管道铺设划分成接管模式、相对集中处理模式、分散处理模式三种农村污水治理模式,为所有村庄“量身定制”出了“一村一策”的污水收集和治理方案。

  项目管网跨越上百道交通要道和支流村道,部分村道更是当地村民进出的“必经之路”。项目团队锁定7条村民进出的唯一通道,放弃原定的半封闭施工方案,划拨资金人员,成立突击队,在管道敷设前夜间抢工,为村民修起了7条宽约3米的临时水泥路,保证车辆行人通行无忧。中建安装将“难点”解决在施工前的扎实行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点赞”,“另辟蹊径”消除“堵心路”的行动得到了所涉社区“进场迅速、减少扰民、快步推进、工程可靠”的锦旗肯定。(中建安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