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二局:打造职业“快车道” 提技增收育人才

发布日期:2021-05-12

  走进中建电力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华龙一号”焊培学院,整齐的操作台前,一个个焊工正专心忙碌。经过技能再培训,今年刚满20岁的焊工宋时达不仅考取了核级焊工证,月收入也提高了。项目上和小宋一样获益的工友还有30多名。

001 (2).jpg

  自中建二局“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以来,项目党支部匿名调研项目180名焊工的职业成长需求,收到35份需求清单,结合一线工友需求,更新产业工人培养机制。在已建成的“华龙一号”焊培学院和“工人夜校”基础上,项目建立快速特训通道,针对焊工个人能力强化训练,因材施教,提升核级焊工通过率超过20%。

  同时,为了提高干事热情,在党支部牵头组织领导下,项目升级焊工定岗评级制度,针对在职焊工和新入职焊工的不同情况分别设定考核规则,完善职级考核流程图,明确实操定级考核内容,按照技能水平将焊工划分九级,提高其待遇收入,解决人才“留得住”问题,激发焊工工作和学习热情,培养高水平焊工技能人才。(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