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三局:升级换代智慧社区“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1-05-27

  中建南湖壹号小区共有 2500多户居民,电动车充电难、乱停放一直是困扰居民的烦心事。因消防设置,小区无固定充电场所,部分居民通过电梯将电动车运上楼充电,影响正常出行。更有甚者,私拉电线,安全隐患明显。

  壹品物业公司组织专人在小区内调研走访,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开展小区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充电安全集中整治专项活动,经业委会及超半数业主同意,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将小区入口处的部分公共绿化带及 6 个地面停车位改造成占地约 50 平方米的电动车充电棚,车棚内安装近 80 个智能充电桩,免费供居民使用。

  “智能充电桩最大的特点是可以通过电压状态实时监控电动车的充电状态,并及时做出断电处理。”物业项目经理全忠云介绍,“目前小区业主拥有电瓶车 600 余辆,通过这样的规范化管理,不仅可以使小区的电瓶车停放和充电更加有序,同时也最大程度地确保消防安全,解决了一直困扰居民的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

  除了建设停车棚充电桩,壹品物业公司还围绕居民多元化需求,全面推进公共设施设备升级换代,建设智慧停车系统、高空抛物监控、CRM客服管理系统、品质核查系统、报修管理系统、综合巡逻系统、业主端 APP 等,不断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中建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