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暖心公交进工地,实事办到心坎里

发布日期:2021-09-09

微信图片_20210817203030.jpg

  近日,中建科工独角兽岛园区项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联动成都天府新区兴隆街道三根松社区,把公交路线“划”到项目工地,着力解决工作区与生活区通勤“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问题,保障工友安全、舒心上下班,每日惠及工友群众130余人。

  “离项目最近的公交站在一公里开外,每天干完活,必须迎着热浪、拖着疲惫的身子赶到公交站坐公交回家,实在麻烦极了”听到工友们的“吐槽”,项目管理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成都近期连日高温,加之疫情又有反复,劳累一天的工友们还要挤公交,既辛苦又不利于疫情防控。经过多方考量,项目部成立以党员为核心的“工友难题攻坚小组”,反复勘察工友生活区至项目生产区的通勤路线,认真采集通勤数据,联动成都天府新区兴隆街道三根松社区和天府新区公交公司,历时半月,一条工友专属通勤公交专线从无到有,正式通车!

  小小的公交车,往返于宿舍和工地之间,串联起工友们的工作与生活。公交车严格落实‘亮码、戴口罩’上车,车上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防疫用品和健康知识宣讲栏,为工友们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全方位保障工友们的安全。公交车上的车载电视,不仅实时播放国家时事新闻,还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频,让工友们在通勤途中,也能听到党的声音。(中建科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