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进基层 红色影像学党史——中建集团“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4月26日,中建集团联合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承建的海淀区建设工程项目上启动百部纪录电影进百企《党史大讲堂》活动,同时举办中建集团“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启动仪式。

7b3309c76400332b768e35bbaef4034.png

  中国建筑集团党组副书记张兆祥,中央新影集团总经理姚永晖,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海霞等领导与300余名一线职工、农民工、大学生代表一同观看红色纪录电影,创新形式学党史,回顾百年风华,感受建设新貌,汲取奋进力量。

fd1a4c6b071d557b05724190b9da3b8.jpg

  “来北京打工这么多年了,第一次看到这样珍贵的历史纪录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开了眼界,也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党和国家的历史,特别有收获。”工友王长海激动地向记者展示他在中央新影集团影视资料部主任朱勤效结合纪录电影讲党史时作的笔记。中央新影集团总经理姚永晖介绍,未来将精选百部纪录电影,走进100家企业,让广大职工群众通过真实的历史影像感受党史的磅礴力量。

  活动上播放了中央新影集团制作的6部珍贵纪录片,其中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延安生活散记》《领袖与我们同劳动》,还有新中国成立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重大工程建设的纪录。“这些都是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我们希望以这种广大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红色文化和党史课堂送到一线,和大家一起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张兆祥说。

ddfea09c6c239e0af4e6bb57122511b.jpg

  活动主办方还向一线建设者赠送了纪录电影《一起走过》的观影券,影片全景式展现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电影创作者们深入战疫一线,真实记录了中建建设者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场景。“作为‘两山’医院建设者中的一员,我们和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一起,为战疫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这部电影,我要带全家去看。”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刘运胜说。

d63553edc2079b2ae97ccfea51c249a.jpg

  开放日是中建集团“建证”系列品牌活动之一,目前已举办四届,今年的主题是“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拟在11个国家、57个城市的100多个项目举办。开放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依托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要典型,设置“初心筑魂,传承红色基因”“改革筑基,勇立时代潮头”“发展筑行,接续奋斗征程”“价值筑力,致力世界一流”“冰雪筑情,相约冬奥盛会”“丝路筑梦,同心建证幸福”等6个专题,展示中建集团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国家战略、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学党史、颂党恩,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